我见青山多妩媚

  子丑  

【电影】【一个母亲的复仇】:刚看完,很好哭,真正的震撼是影片改编真实事件。赞爆女主的演绎。

很喜欢两个镜头:
一个是:女主站在阳台,身穿蓝袍戴着红围巾,让我想到烈士,民国文化革命者。“阿丽娅才是这个事情的被惩罚者,这个事情会伴随她一生”
一个是:女主穿过红黄两色纱布的地方,就好像要上战场的战士一样。
强奸杀人片段的处理我很喜欢,没有不舒服画面,但是可以想象的残忍:那辆车一直开,一直开,然后中途停了,后位和开车的人交换,继续开,这中间是很压抑的背景音,好像火车压过铁轨那种闷闷的声音,最后,车停,女孩被丢下来,踢下水沟,血染的脸。期间妈妈一直打电话,聚会的地方离家四十分钟,等妈妈到聚会来找她时已经两个小时后了。

女主是位生物老师,温柔善良包容,对待继女视如己出。由于时长关系,没办法对妈妈和女儿矛盾情感交流太多诠释,但是从事件开始,女主从医院见到受伤的女儿,压抑爆哭那里,我也开始哭。
但女主的演绎有个动人的点,刚看到病床上的女儿,和听医生说出女儿的身体病情伤害情况,这两处,她一边捂嘴哭一边按肚子,我的理解就是视如己出,感同身受,就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宝贝的肉却别人践踏的那种痛。

人性的罪与恶,真的被激发出来是很可怕的,女儿的封闭判决的不公坚定了继母的复仇,一步步心思缜密计划惩罚那三个强奸犯,警察都找不到证据。

其实继母在每次行动时也是害怕到手抖的,但她还是去做了,因为她女儿半夜恶梦醒来躲在厕所冲刷,而罪犯却依旧逍遥法外快活。

最后一个罪犯被杀前,女主嘴里不停的重复“这种事还会再发生的”,不只是指强奸的事,还有法庭不公的宣判,以及罪恶的存在不可能真的改邪归正。

都知道以暴制暴不好,但如果罪恶无法得到应有的鞭打,那被嚣张蔑视的正义又该如何自处?!

推荐,紧张刺激精彩,不适合带母亲去看,但是都可以看看,母亲节快乐。

评论(2)
热度(12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子丑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