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见青山多妩媚

  子丑  

【我不是药神】电影观后感:今晚二刷归来
……前面很欢乐,各取所需,彼此受益
……

吕受益&程勇
“你来啦”
“你怎么变成这个样子啦”
“药断了,可不就这样了……吃个橘子吧”

程勇&彭浩
“你是不是特看不起我”
“是……以前是”
……
“嘿,你这黄毛狗,走前面去”

程勇&曹斌
“人呢?”
……“没了”
“!他才20岁,他就想活命,他有什么罪
他有什么罪——?他有什么罪——?!”

程勇&刘思慧&刘牧师
“印度那边说可以帮我们从零售商哪里收购,2000一瓶”
“老刘,你跟那边说订
思慧,你联系一下外省的病友,把名单一起统计一下”
……
“那卖多少钱一瓶”
“500,差价我来补”
“勇哥,你这样一个月要补几十万”
……
“就当我还他们的”……
(记不清了)

曹斌&病患大妈
“领导,我能求您一件事吗?
……
那药才500一瓶,药贩子根本没赚钱
你们把他抓走了,我们都得等死
……
我不想死,我想活着
行吗?啊!?”

程勇&曹斌
“告诉小树,他爸爸不是坏人”
“嗯!”

一个给予希望的悲伤故事
一个满是残酷的希望的希望

厂商进口定价高有错么?研究部门在这之前为了结果可能花费了大量时间和人物财开发实验
法律有错么?为了维持社会公共秩序为目的的手段
药贩子有错么?他的药的确有用且相对便宜
病人有错么?他们不过是想活命的无辜人……!

评论
热度(24)
© 子丑 | Powered by LOFTER